TENDER

wb@灰尘隐T 约稿可以直接私信

【辫林】胃炎

*第一次写甜文给辫林了,他们甜到我虐不出来。
*简介:郭麒麟因为胡吃海塞吃坏了胃。




“老舅我要喝水。”
郭麒麟靠在床头,不轻不重的踢了一脚坐在一旁发呆的张云雷。郭麒麟正捧着手机看他们节目的预告,直到干呕的感觉涌再上来才记起自己是个病人。
张云雷赶紧抬起手拿过床头柜上的玻璃杯,试了试水温,递过去,看了看表,又拿了两块达喜。
“还恶心吗?”
郭麒麟摆了摆手,小口嚼碎了药,用水冲着咽下去。他往前挪了挪,把杯子还给张云雷,缩回床头,在被子里摸了半天找到手机。
“你看你也是没事了,这手机这么好玩啊?”张云雷说。
“你之前还同意给我当丫鬟呢,现在兑现了有什么的。”郭麒麟扁了扁嘴,不情愿的放下了手机,顺手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,心不在焉的疯狂快速换着频道。等到终于调到了足球比赛才心满意足的裹着被子缩到张云雷旁边,把小舅舅的手拿过来捂在自己胃上。
实际上这场比赛郭麒麟赶上了直播,刚过了一会就变成了发呆,反到是张云雷,现在在看手机,手机屏幕光照的他的眼睛明晃晃的。他正努力查怎么熬粥。
郭麒麟感到索然无味,胃中突然一阵反酸。
“老舅,你唱个曲儿。”
“你有病啊。”张云雷揉了一把郭麒麟的头发,眼睛没离开屏幕,“我这想法儿给你弄吃的呢,别闹。”
“啧啧,不愧是角儿了,最近变得这么暴躁。”郭麒麟被刚才的几次呕吐逼得眼睛泛红,像是要落下泪来,“连个曲儿都不稀得唱了。哎,真是造化弄人。”
张云雷叹了口气,斜着眼睛看他。
“辫儿哥哥。”
“小舅舅!”
“你想听什么?”张云雷问。
郭麒麟这才来了兴趣。他爬起来靠到张云雷身上,下巴压在他肩窝,还不忘握紧张云雷的手确保还放在他的胃上。说:“《打新春》”
张云雷清了清嗓子,总算是开口了。他唱的不算认真,声音像毛茸茸的带着绒毛扎嗓子,听得郭麒麟耳朵发痒。唱完后张云雷看着郭麒麟,低下头轻轻吻了吻他。
郭麒麟嘴里带着达喜残留下来的薄荷的凉味,在他的口腔中霎时就晕开了。
张云雷舔了舔嘴唇。
“你是流氓。”郭麒麟说。
“你没礼貌,不叫舅舅。”张云雷显得比他还害羞,拿袖子挡住脸,冲郭麒麟不断的眨着眼睛。
郭麒麟做了个呕吐的表情,转过头,重新拿回手机,故意把声音调大,又凑过来,耸了耸鼻子,突然躲开:“你抽烟了!”
张云雷揪过领子自己闻了闻,掸了掸,讨好地说:“你这狗鼻子怎么就闻出来了。”
郭麒麟没说话。
“大林我错了,以后真不抽了。”
沉默。
张云雷伸长手够过搭在沙发上的外套,摸了摸掏出烟盒,握住郭麒麟的手,扳开,把烟盒放进去:“随大林处置。”
郭麒麟叹了口气,拉开床头柜丢进去,勉勉强强侧过头抿了一口张云雷忙不迭端来的水:“不许抽了,嗓子都成那样了还抽。”
“好。”
张云雷看外甥不气了,开始查第二个菜,手指放在郭麒麟腿边一点一点的,然后又起身去厨房拿过暖水袋代替自己的手,好悄悄扣住郭麒麟在遥控器旁的手指,十指相缠。
郭麒麟正忙着津津有味的盯着屏幕。他得承认比起看视频或是那场比赛,英超的十佳进球对他来说有更大的吸引力。郭麒麟有些激动的绷着肩膀,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。
张云雷又慢慢悠悠的给杯子添了点水。
“以后还瞎吃不?”
郭麒麟推开张云雷凑过来的脸。他看着小舅舅说:“没瞎吃。”
“再说?”
“...不吃了。”郭麒麟回答。
“你没我行吗?”
“不行——”郭麒麟拖长了声音,又赶紧闭上了嘴。他看张云雷笑眯眯的,才后知后觉老舅在录视频,“——别发微博上!”他卷着被子跳在地上,又被张云雷拍着后背赶回床上,跪着赶紧去抢张云雷的手机。张云雷反应挺快,一甩手把手机扔到旁边的沙发里。
“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敏捷啊?”
“别忘了点赞。”
郭麒麟把视线又移回电视屏幕,抖开张云雷的手,把热水袋换了一面,努力把注意力集中过去去。
“等会喝小米粥。”
“别,不,叫外卖吧。”郭麒麟迅速瞥了张云雷一眼,“我真好了,我想吃肉。”
“不成。”
“你没人性。”
张云雷凑过去,把极不情愿的郭麒麟的脸扳过来:“晚上小舅舅给你买奶酪。”
“文宇的?”
“文宇的。”
“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只要不冷就一起去。”
郭麒麟想了想:“那也行。”
“亲我一下。”
“你滚。”
他们陷入了一小段沉默。等电视里的声音在郭麒麟耳中变得不那么扰人了,他才睡去。欢呼声倒是听得张云雷发烦,等郭麒麟呼吸平稳了,他才敢小心地关上电视,怕惊醒了前一夜恶心的没睡好,现在好不容易闭上眼睛的外甥。
张云雷依着郭麒麟想睡一会,忽然的他想起来晚饭还没做,于是起身慢慢跨下床,轻轻掩上门,烧了壶水,查着菜谱准备洗菜。
水烧开的时候郭麒麟就醒了,捂着喉咙干呕了两声,拿过水杯抿了一口,他看窗外完全黑了,一片黑压压的云聚在空中向下压过来,他眨了眨眼睛适应昏暗的环境,抱着暖水袋挪去卫生间。
郭麒麟感到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抱着马桶吐的昏天暗地。他把急急忙忙赶来的张云雷拦在了门外,说:“别进来,不好看,帮我接杯热水。”
张云雷有点着急,慌乱的拿过杯子接满了热水,递给了郭麒麟。
郭麒麟又靠回了床头,拿过杯子后拖着自己向前移了移,缩进了张云雷的怀里。张云雷揉了揉他的胃,说:“吃点东西吧。”
他起身去厨房,把粥端在郭麒麟面前,一口一口吹凉了喂给他喝,自己把麻了的左腿悬在空中,晃来晃去。
“这么早就醒了应该叫我的。”
郭麒麟仔细尝了一口,他得承认老舅的手艺比他想象中好很多。一天中唯一的一顿饭吃的很快,郭麒麟满意的舔了舔嘴唇,翻过身仰面躺在张云雷旁边——他不敢碰张云雷的腿。
张云雷把碗放好,就挨着郭麒麟躺下,两个人的手臂贴在一起。
张云雷把手放在郭麒麟胃上,另一只手伸进枕头下面。两个人离得很近,没开灯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张云雷平稳的呼吸就打在郭麒麟脸侧,他看到张云雷慢慢凑过来,嘴唇也贴了上来。
以后还得多生病。他悄悄想。

评论(19)
热度(68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